English

北京金秋书市热在初冬

2000-11-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继北京图书节、全国书市之后,北京金秋书市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内又拉开了帷幕。频频开锣的书市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截止到11月12日,开幕3天的金秋书市已迎接读者11万人,各参展单位反映较好。

书市的举办已是深秋时分,各家出版社报名参展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新华书店总店、作家出版社、中华书局、中国书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海淀图书城电子科技书店等汇聚一堂,为工薪阶层和广大学生提供品种齐全、价格低廉的图书。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把74卷本的《大百科全书》融入到4张光盘中,近6000元一套的纸质出版物如今只花50元就能买到电子出版物,在书市开幕的第一天,20分钟内就售出5套光盘版的中国大百科全书。该出版社发行部金旭华说,《大百科全书》盗版猖獗,与其他们盗版,还不如我们自己垄断市场。我们的主要目的一是配书,二是宣传,向读者介绍最新产品。人民出版社的《世界名著精华版》每册仅售10元,仅为原价的三分之一,人气颇旺。热销的还有《注册会计师》、《西方财务管理》以及《税收对跨国公司的影响》、《外商投资企业会计》等财经类的书籍。在音像区,历届奥斯卡获奖经典影片的VCD碟片仅售10元,吸引了大量的人群前来选购。中国档案出版社的一位营业员说,有的图书根本连打折都算不上了,论册卖,每册几元。

中国城市图书发行中心的张文远说,书市开幕以来的3天,销售额逐日递增,从第一天起,销售额分别为1000元、3000元、5000元。他说,今年尽管书市开得晚,但由于参展单位少一些,又是今年最后一次书市,所以销售情况很好,而且按照往届的经验,书市这几天的销售越往后越看好。

本届书市组委会为读者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服务,在南门等处设立了四个查询台,读者通过查询台里边的计算机,不用多跑路就可以查找到想要寻找的书店或者出版社的具体所在位置。为解除外地读者携带不便的困难,阜成门邮局还在书市设立了现场流动邮局,当天就为读者邮寄图书5000多册。书市还准备了手推车,为读者免费提供服务。另外,富国海底世界为支持本次书展,特赠门票50000张,凡在书市上购书总额达到图书定价200元的读者,均可获赠儿童门票一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